首页 > 北京民宗 > 北京的民族 > 综合介绍 > 民族卫生

民族卫生

民族卫生.jpg

  北京市以"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原则为指导,加强少数民族乡村卫生服务网络建设,优化少数民族卫生服务资源配置,强化各族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的公平享有,加强少数民族乡村卫生服务职能管理、服务机构、人才队伍、信息管理和保障支撑建设,不断满足我市各族群众的卫生服务需求。

  "十三五"时期,重点加强全市少数民族群众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强民族乡村医疗机构和医疗卫生服务的内涵建设,提供适应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的健康管理服务。

  北京藏医院暨北京民族医院是一所国家级民族医院。成立于1992年,如今已形成以藏医为主,多民族医为一体,集医疗、科研、教学和康复相结合的特色医院。北京市回民医院创建于1947年,是一所以现代医学为主,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社区服务为一体的国有大型综合性医院,建立了民族医药研究所和医药研发基地,为全市各族群众提供优质方便的医疗保健服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