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

市民族宗教委召开北京市民族宗教领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10月27日,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召开北京市民族宗教领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钟百利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理解“两个结合”的丰富内涵,推动新时代北京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001.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

002.png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的头等大事、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在北京民族宗教领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民族宗教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委系统要认真对照大会精神,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精准对标、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做好首都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担当,不断巩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

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市民族宗教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负责同志、所属单位班子成员,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市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驻会负责人等70余人参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