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

首都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11月8日,首都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钧作宣讲报告。

640.jpg

  报告会上,游钧结合首都统战工作实际,重点从七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640 (1).jpg

  游钧强调,首都统一战线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以及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深刻把握统战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要法宝作用,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把握统一战线发扬斗争精神的重要性,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强大力量。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两个结合”,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凝心聚力。

  游钧要求,首都统一战线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读原文、悟原理,开展培训宣讲,全面系统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广泛凝聚抗疫共识。巩固经济回升势头,继续深化助企纾困行动。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在服务首都发展中彰显统战担当,用实实在在的成绩来展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