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

北京市民族宗教领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1月5日,北京市民族宗教领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首都统一战线宣讲团”成员钟百利作宣讲报告。

640.jpg

报告会上,钟百利紧密结合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首都民族宗教领域工作实际,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把握精神实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民族宗教工作履职能力4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解读。强调,要结合落实市委全会决策部署,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把民族宗教领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引向深入。要在全覆盖学习上下功夫,在全方位宣传上下功夫,在全领域贯彻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民族宗教领域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640 (1).jpg

钟百利同志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统战、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抓好市委市政府民族宗教工作“两个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及早谋划和安排好全年工作,扎实有效推动首都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讲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深受鼓舞,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民族宗教工作全过程,切实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

640 (2).jpg

市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处级以上干部90余人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