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

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640.jpg

2023年1月5日,市民族宗教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筑牢党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委党组书记、主任钟百利同志讲话,市民族宗教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处级干部近80人参加,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贺淑晶同志主持会议。

640 (1).jpg

钟百利同志对市民族宗教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政治生态整体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围绕理论武装、基层党建、工作作风、纪律建设及政治建设等五个方面明确提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背后症结所在。要求市民族宗教委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保持清醒头脑,正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主动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抓好整改,努力在强弱项、补短板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640 (2).jpg

钟百利同志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市民族宗教委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锲而不舍抓牢党的作风建设,培养党员干部职工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善于作为的工作作风。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加强监督执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求市民族宗教委各级党组织、所属各单位要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努力推动首都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