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宗动态

国家民委文宣司考察调研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场

8月4日,国家民委文宣司司长郭建民带队到保利剧院、首都剧场、天桥剧场等地,考察调研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场。

经国务院批准,国家民委、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中央广电总台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定于2021年4月至5月在北京举办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北京市为主办单位和承办城市。

按照国务院批复的《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总体方案》,本届文艺会演预计有45台剧(节)目,将进行90场演出,进京参演人员近7000人。为保障好文艺会演如期举行,市民族宗教委先期对保利剧院、天桥剧场、民族宫大剧院、长安大戏院、梅兰芳大剧院、国家话剧院、民族剧院、二七剧场、首都剧场、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等剧场的演出使用计划进行了重点沟通协调,达成了初步意向。此次实地考察调研是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筹备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

 在考察调研过程中,保利剧院、首都剧场、天桥剧场等负责人分别对各剧场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郭建民详细询问了舞台条件、技术参数、座位数量、剧场安保、周边交通等具体问题,对前期剧场摸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着重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下,需要抓紧开展会演的各项筹备工作,力争尽早把剧场确定下来,为文艺会演提供可靠保障。钟百利表示,将按照国家民委有关领导要求,尽快形成剧场使用建议,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坚决完成国家民委交办的各项任务。
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周景晓、一级巡视员彭博,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北京演艺集团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供稿:民族一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