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宗动态

市人大民宗侨外办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8月4日,市人大民宗侨外办主任孙杰一行到市民族宗教委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座谈会上,市民族宗教委全面介绍了新修订的《北京市宗教事务条例》宣传贯彻落实的整体思路,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情况和少数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宣传贯彻新修订《条例》、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努力建设全国民族乡村振兴试点和全市民族乡村振兴样板、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宗教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孙杰对市民族宗教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在《条例》修订工作中,市民族宗教委高度重视,极端负责任,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顺利完成立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就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在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工作针对性、抓好人员培训、有效解决难点问题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下一步市人大将开展专项调研,进一步推动新修订《条例》的贯彻实施。
   她提出,全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定了贯彻中办65号文件精神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工作措施,市民族宗教委有谋划、有部署、有落实。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开展督查,宣传总结经验、查找发现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
   在肯定近年来民族乡村经济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孙杰强调,要将民族乡村经济发展与三大攻坚战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民族乡村经济发展任务的落实。

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钟百利代表市民族宗教委党组对市人大民宗侨外办一行表示欢迎,对其长期以来对我市民族宗教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市人大民宗侨外办就新修订《条例》宣传贯彻、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少数民族乡村经济发展等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他强调,要与市人大民宗侨外办及时沟通工作进展情况,配合做好监督检查工作。
    市人大民宗侨外办副主任张喜发,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贺淑晶、周景晓等参加座谈。

(来源:办公室、宣传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