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宗动态

北京市政协考察团赴湖北、云南考察民族宗教工作

  日前,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程红率团赴湖北省十堰市、云南省丽江市学习考察民族宗教工作。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徐彬等分别陪同考察。

政协考察.jpg

  考察团一行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民族乡村振兴及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等主题,先后赴两地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宗教活动场所等参观考察,听取当地工作情况介绍,并与当地干部群众、宗教界人士等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程红介绍了北京市政协民族宗教工作方面情况。她说,近年来,湖北、云南两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主线,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与推动乡村振兴相结合,大力推进少数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和特色村镇、特色产业和生态建设,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有力促进了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极大增强了各族群众的向心力、凝聚力和“五个认同”,推动宗教和谐发展,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三地政协加强经常性联系,互学互鉴,合力推动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

  学习考察期间,委员们还参观了红军长征过丽江指挥部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伟大的长征精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