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宗动态

北京市对口支援省区大学毕业生招聘会举办

  北京市对口支援省区2021年应届大学毕业生招聘会近日在中央民族大学举办。招聘会主要面向青海、西藏、新疆籍毕业生,来自北京市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的53家用人单位提供了1200多个就业岗位,涵盖建筑、运输、医药、科技、教育、传媒等领域。

招聘会.jpg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对口支援地区生源的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充分体现了北京市对口支援工作的用心用情,体现了主办单位、用人单位的责任担当。”招聘会启动仪式上,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石亚洲说。

  来自西藏日喀则的北京科技大学材料专业大三学生巴旦,携带的5份简历很快就投出去4份。“转了一圈下来,我感觉和自己专业对口的岗位比较多。”他说,在择业的关键时期,能得到这样的就业帮扶,感觉心里很温暖。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王跃霏表示,公司积极支持和响应国家的相关就业方针政策,针对民族地区脱贫户大学生有专项招聘计划。

  去年从中央民族大学毕业的安沙尔·哈勒克,作为德邦快递公司的招聘负责人之一来到现场。“我们这次主要招聘的是管理培训生项目,希望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熟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多才多艺就更好了。”安沙尔·哈勒克说,公司的业余生活比较丰富,新疆籍的员工挺多的,大家平时相处得十分融洽。

  中央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张继伟介绍,为促进新疆、西藏籍大学生充分就业,今年4月,在教育部、全国就业中心等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学校联合京内外30多所高校开展少数民族学生专场线上招聘会。自2017年以来,学校每年组织相关学生赴珠三角、长三角地区进行就业考察,在提高少数民族学生就业能力的同时,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据悉,2021届高校毕业生有909万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教育部于5月17日至23日在全国各地开展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本场招聘会是北京市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北京市民宗委、市人社局、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现场还设立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和指导展位,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来源:中国民族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