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宗动态

不忘百年初衷•共筑百年梦想 | “党的生日 我们的节日” 北京市民族联谊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在首都各界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由北京市民族联谊会主办,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中心承办的"党的生日 我们的节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于6月5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

联谊会.jpg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主任、市民族联谊会会长钟百利,市人大民宗侨外办主任孙杰,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主任池维生,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崔华,市民族联谊会副会长马新明、齐清、艾丽,监事长朴英,特邀人士伊丽苏娅、金毓嶂、刘秀晨、才让、艾克拜尔·米吉提,以及200余名各民族艺术家、理事等参加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庆祝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钟百利首先发表讲话,他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准确把握方向,围绕主题主线,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努力推动北京市民族联谊会工作和首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上新台阶。他指出,一是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要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和示范引领作用,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者、实践者和引领者。

  演出现场群星闪耀,气氛热烈。与会各民族代表以歌唱、舞蹈、配乐诗朗诵、民族特色声乐器乐展示、书画创作等多种形式,共同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合唱《不忘初心》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用生命和热血、用理想和信念铸就的伟大征程。《天使告诉我》歌颂了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数百万医务工作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丹心闪耀的壮举。

  歌曲《天地之间》由市民族联谊会副会长马新明作词,讴歌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的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

  集体舞《守护》重现红军长征时期,刘伯承与彝族首领小叶丹在彝海边歃血为盟,小叶丹夫人守护"彝海结盟"旗帜的感人故事。《锦绣中华》生动讲述了56个民族儿女在中华古老文明的大地上交融相处,生生不息。

  中国音乐学院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班学子以潮尔道、呼麦、马头琴等草原特色声乐器乐展示形式,歌颂亲情友情和美好生活,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培养的感恩之情。

  各民族歌唱家共同献上了一组具有浓郁民族特色、歌颂党和幸福美好生活的红色歌曲联唱。

  各民族画家现场共同创作了书画作品《三牛图》,艺术再现了"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全面展现了首都各族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精神风貌,充分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供稿:市民族联谊会、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中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