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宗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举行专题党课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77日,委党组书记、主任钟百利作党课报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贺淑晶主持。

788652142.jpg

党课报告前,钟百利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表达了矢志不渝、初心不改、忠诚向党、永远奋斗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钟百利以“领会新精神 把握新理念 迈上新征程 以首都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作了党课报告,整篇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生动详实、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

报告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从贯彻新思想新论述、把准新方位新特征、聚焦新主题新主线、落实新部署新任务四个方面系统深入地阐述了两个会议的新精神新要求。围绕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从会议的重大意义,首都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经验体会,首都未来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和任务等方面,全面深刻地阐述大会提出的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新理念新部署。同时围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钟百利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民族宗教工作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全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团结凝聚全市民族宗教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推动首都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组织开展了“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