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宗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到中央音乐学院附中调研丰台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76日,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王斌带队走访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实地参观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校史馆及文化长廊,调研附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区民宗办主任马士有陪同调研。

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在2019年被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评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学校积极关心爱护少数民族师生,经常举办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座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区民宗办搭建民族团结交流平台,每年举办北京民族团结日音乐会,促进各民族群众以音乐为媒介交往、交流、交融。多名少数民族优秀骨干教师荣获北京市优秀青年骨干称号,校长娜木拉也被评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座谈会上,娜木拉校长汇报了评选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准备情况,对拟报送的事迹材料和原创文艺节目民族团结进步大型交响乐《融合之光》进行了重点汇报。

马士有介绍,中央音乐学院附中自1945年创立以来,在几十年的教学育人过程中,潜移默化地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出了许多有创造性的探索,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了中华民族的艺术力量。此次评选工作,学校应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梳理校园发展历史,发现打动人心的民族团结故事,展现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在承担社会责任中做出的积极贡献。

听取汇报后,王斌对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多年来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于此次评选工作,希望学校注重收集、整理各民族师生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交往、交流、交融方面的经验做法,更好地展现出学校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生活环境里、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

1324270020.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