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宗动态

北京市第十一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在延庆区召开

5月28日,北京市第十一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在延庆区召开。延庆区副区长卫洪英通报了延庆区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副区长任江浩对筹委会竞赛、开闭幕式、接待服务工作进行了重点说明。

延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索轶军表示,延庆区将凝心聚力,发挥冬奥办会经验,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各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整体联动、无缝对接、精准落实。延庆区将以最佳状态、最优服务当好东道主,全力奉献一届特色鲜明、精彩安全的民族体育盛会,全面展示首都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主任王都伟在讲话中对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办好第十一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举办民族体育运动会是新时代首都民族工作的一件大事,是首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促进首都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一个有力抓手。二是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深化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时代内涵。进一步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进一步突出面向群众、服务社会的功能定位,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三是抓好统筹谋划,着力提高本届运动会筹办工作水平。抓好顶层设计,形成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抓好宣传教育,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把握赛会特点,坚持赛事群众性与参与性。

会议由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丁希松主持,市民族宗教委、市体育局、市教委,各区、经开区代表,延庆区筹委会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后,参会人员前往延庆区全民健身中心、北京世园公园就赛事场馆改造建设、开闭幕式策划筹备、竞赛项目筹备组织等事项进行实地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