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宗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日前,市民族宗教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在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后,委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会后进行了考核测评。

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王都伟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理论武装持续强化,基层基础持续夯实,“两个作用”持续彰显,正风肃纪持续巩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持续推进,首都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王都伟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深入抓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之年。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鲜明主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压紧压实抓党建政治责任。

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1).png

  王都伟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重大长期的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好“头雁”作用,锻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鲜明政治品格,把各项工作落实好,为做好新时代北京民族宗教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市民族宗教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全系统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