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民宗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北京篇)

门头沟区民族团结宣传月启动

5月6日,门头沟区举办5·6民族团结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民族团结在心中”知识竞赛,开展民族宣传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出席相关活动,区委统战部、区民宗侨办、城子街道工委、区政协专委会工作四室、北京尚德社会组织等相关部门单位的主要领导及各镇(街)主管领导,镇(街)、村(居)民族工作干部、各民族群众代表100多人参加活动。

640.jpg

5·6民族团结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演员们踏歌起舞,激情飞扬。《花开中国》《卓玛》《站在草原望北京》等优美大气的民族歌舞、独具特色的牛骨快板等节目精彩呈现,表达了全区各民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同心向党的真挚情感,隆重拉开了门头沟区民族团结宣传月的序幕。

以“民族团结在心中”为主题的知识竞赛,全区十三个镇(街)高度重视,积极组队参赛。此次竞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围绕着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党的民族政策方针、民族团结等各方面内容知识。在竞赛中,各参赛队员用丰富的民族政策知识、迅速敏捷的精彩回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大峪街道荣获一等奖,大台街道和龙泉镇荣获二等奖,城子街道、军庄镇和王平镇荣获三等奖,其余镇(街)也均获优秀组织奖。

民族团结知识竞赛结束后,又在室外广场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参加活动的各级领导向过往的各民族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方针。宣传活动中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多份。

上述活动,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广泛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民族政策方针。活动中,各镇(街)及村居干部和各民族群众积极踊跃参与,情绪高涨、气氛热烈,掀起了民族团结宣传月的活动高潮。通过宣传活动,普及民族团结进步知识,提高了镇(街)及村(居)干部的民族政策理论水平,进一步教育引导各民族群众要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该活动由中共门头沟区委统战部主办,中共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工委、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门头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承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