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民宗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北京篇)

大兴区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月暨大兴区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启动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持续推进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5月7日,由大兴区民族宗教事务办公室、大兴区教育委员会和大兴区体育局主办的“石榴花红新大兴”-北京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月暨大兴区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启动仪式在大兴区第一中学西校区体育馆开幕。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丁希松,大兴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周冲及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参赛群众代表等500余人参加。

640.png

640 (1).png

周冲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下,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此次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举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640 (2).png

启动式上,参赛选手的花棍、花毽、花样跳绳、空竹等表演引得现场观众喝彩连连,在“盘鹰”表演中,启动式被推向高潮。期间,与会领导还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大使颁发了荣誉证书。据了解,本次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共设置两项赛程,包含选拔赛的太极拳、健身气功等5个项目,以及8个兼具趣味性与运动性的比赛项目。

大兴区民宗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启动式为契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意识为主线,继续组织开展涵盖传统民族体育运动、民族健身操舞等活动,在异彩纷呈的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中彰显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丰富文化内涵,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640 (6).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