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民宗 > 2023年北京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月

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同奋进新时代!德胜街道启动“民族团结惠”系列活动

5月13日,德胜街道启动2023年“民族团结惠”系列活动,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团结奋进新时代”为主题,联动社区、单位、居民等多元群体,发布50个惠民项目,打造具有德胜特色的民族团结主题活动,引领地区各族群众守望相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西城区委副书记袁海鹏、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基层部部长高博、北京市民族宗教委民族一处副处长杨敏、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与信息化处副处长庞飞、共青团西城区委员会书记高健、西城区民族宗教办副主任闵硕、德胜街道工委书记李健希,德胜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马佩鸿,德胜街道工委副书记陈曦、德胜街道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周冠南、德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格桑旦增(挂职)及地区各族群众参加活动。 

640.jpg

在地区各族青少年带来的民族舞《鼓韵中国》中,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拉开帷幕。西城区民族宗教办副主任闵硕致辞。

640 (1).jpg

会上启动德胜街道2023年“民族团结惠”活动,发布了涉及文化、美育、体育、健康、美食、科技、助老等内容的50个惠民项目。

640 (2).jpg

西城区委副书记袁海鹏表示,今年是“民族团结惠”品牌创建以来的第六年,很好的突出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团结工作主题,用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民族团结工作融入了基层工作的方方面面,形式新颖,特点鲜明。袁海鹏对德胜街道民族团结工作提出三点希望: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开展民族团结创建。要发挥好德胜地区工作基础好、群众参与度高的优势,引导更多的辖区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关注和支持民族团结工作。要继续抓好民族团结工作,以“民族团结惠”系列活动为抓手,将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到实处,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居民朋友参与到“民族团结惠”的活动中来,充分感受互敬互爱、互帮互助、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

640 (3).jpg

与启动仪式同步,各族群众逛起了热闹的“友邻相聚 青春同行”社区青年集市。集市上开设了友邻打卡拍照、志愿项目推广、品牌农产品展销、公益便民服务、趣味互动体验等互动区。

640 (4).jpg

微信图片_20230516155335.png

各族群众踊跃参与打卡集卡,在完成社区、企业和社会组织集章打卡后,居民将可以获取“德胜礼物”——精美文创奖品,包含了文创帆布包、笔袋、明信片等。大家在集市上品尝民族美食,学习民族文化,饱览全国各地优质特色产品,体验按摩、擦鞋等便民服务,了解社区品牌建设项目,在活动中促进彼此间的交往交流交融,深刻感受德胜家园的团结友爱。

640 (5).jpg

德胜街道作为北京市13个民族重点街道之一,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各民族的居民朋友在这里幸福和谐共居。从2018年开始,街道为更好的服务地区各民族群众的实际需求,持续打造“民族团结惠”品牌,以文化引领、民生服务、权益保障、共治共享为切入点,形成了独具德胜特色的民族团结活动体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德胜竞相绽放,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