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民宗 > 2023年北京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月

金漆镶嵌非遗文化市集暨“民族非遗民族情 同心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即将举办

暮春初夏 万物可爱

5月是特别的,经历了从暮春到初夏的转变,还有许多充满纪念意义的日子!

5月是火热的,因为传承与传播民族非遗的匠心赤诚;因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是因为石榴花开美京城!

640.jpg

螺钿镶嵌《十二花神》玲珑首饰盒(五月)

为了积极响应落实北京市文物局等单位举办的“2023北京博物馆活动月”与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开展的“北京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月”,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到来之际,北京金漆镶嵌艺术博物馆精心策划了金漆镶嵌非遗文化市集暨“民族非遗民族情 同心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活动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金漆镶嵌艺术博物馆举办,都有什么内容呢?往下看看吧~

民族特色漆器展

民族特色漆器精品展是我馆的常设展览。我国是一个由56个民族组成的统一多民族国家,各民族特色多元、交融汇聚,在五千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共同构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中华民族共同体。

金漆镶嵌有着精湛的髹饰技艺,深厚的民族特色文化,博物馆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入挖掘金漆镶嵌作品中的民族元素,以及金漆镶嵌传承发展中民族文化融合的历史,并将其融入观众参观的展线中,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和民族自豪感,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展期:长期。参观方式:通过“北京金漆镶嵌艺术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门票即可参观。

民族漆器云直播

结合“民族特色漆器精品展览”,5月18日下午13:30-15:00,我馆将在抖音账号“北京金漆镶嵌艺术博物馆”(ID:52018869037)进行直播,北京工艺美术大师侯雪带您云逛展,一起了解异彩纷呈的民族漆器与非遗文化。

《红楼梦》精美收藏门票

观看本次直播的朋友,在直播间发送一句对祖国的祝福并截图,截图中须含账号名称和发送的祝福内容。6月30日前预约到馆参观,凭上述要求的截图可获取博物馆《红楼梦》精美收藏门票一张。

活动规则:

1、门票限量20张,先到先得;

2、每人仅限参与一次,不可以代领;

3、门票仅用于收藏,不可用于博物馆参观凭证。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北京金漆镶嵌艺术博物馆所有!

金漆非遗文化市集

金漆非遗文化市集是我馆倾心打造,以金漆旧藏、当代精品、非遗文创、民族特色等经典家具和精美作品的展示与销售为主,同时结合简易上手、效果独特的非遗技艺体验(活动期间到馆即可免费体验),来宾在博物馆不仅能近距离看到这些民族非遗,也能在这里挑选心仪的特色家具和文创纪念品带回家,更能跟着非遗传承人体验非遗技艺。让非遗“看得见、摸得着”,让来宾有收获,得实惠!

多彩活动

5月18日至21日,博物馆还将举行金漆镶嵌·民族文化大讲堂、实地探馆、工艺体验、非遗惠购等活动。

即日起,转发此篇文章到朋友圈,集赞数量满56个,5月21日(含)前到馆时出示朋友圈实时集赞情况,即可获赠北京金漆镶嵌艺术博物馆神秘精美礼品一份,期待大家的到来~

6月2日前,除了北京金漆镶嵌艺术博物馆公众号预约渠道外,也可以通过“北京博物馆云”微信小程序预约。进入小程序,点击“万张门票”,搜索“北京金漆镶嵌艺术博物馆”,进行门票申领,申领成功后,凭预约码即可在指定时间入馆参观,详情请阅读门票申领界面的参观须知。

在这个浓情5月,一起来北京金漆镶嵌艺术博物馆,参加文化市集,体验民族非遗,感受民族情谊,享受美好生活,同心共筑中国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