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民宗 > 2023年北京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月

第十五届北京市体育大会传统弓射箭体验活动成功举办

5月17日,第十五届北京市体育大会传统弓射箭体验活动在西城区报国寺举办。活动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中心主办,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西城区民族宗教事务办公室、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承办,西城区报国寺管理委员会、北京东方文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峰尚射箭俱乐部协办。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中心主任王薇,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军,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副会长韦晓康,市民族宗教委民族一处四级调研员董春,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中心副主任常建忠,西城区民族宗教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何静,西城区报国寺管理委员会主任马殿刚等领导出席活动现场。全市150余名师生及群众参与。

640.jpg

适逢2023年北京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月系列活动火热开展,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体验活动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群众喜闻乐见、方便参与的民族传统体育赛事活动为抓手,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同时,作为第十五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及北京市第十一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主题活动之一,本次体验活动通过搭建民族传统体育展示交流平台,为体育大会助力,为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预热。

640 (1).jpg

开幕式现场的传统弓箭阵表演气势磅礴,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各族群众人心凝聚、团结奋进的时代风貌。开设传统文化弓箭小讲堂,从弓箭起源到射礼文化,从传统弓特点到现代弓演变,系统全面地为各族群众普及弓箭知识及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640 (2).jpg

为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以致用,教练员团队亲身示范,现场指导,带动参与者们在实践中感受传统弓射箭的魅力。此外,活动现场通过冰蹴球、花毽和投壶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展示交流及互动挑战,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传承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未来,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还将继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体验活动,为全市各族群众搭建交往交流交融平台,深入持久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