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宗动态

北京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2月29日,北京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暨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全体会议、民委兼职委员单位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晋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司马红同志主持。

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好“第一议题”制度,加强教育培训和研究阐释,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理论水平。

  会议强调,要狠抓贯彻落实,坚决维护首都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突出抓好民族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着力打造民族宗教领域具有首都特色的品牌活动,持续推进“京韵满乡民族团结文旅精品示范带”建设,深化民族宗教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落实汇聚首都统战资源助力平谷区推进农业中关村建设行动;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要注重夯基固本,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民族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优势,依托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支持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发挥积极作用,用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发挥好宗教团体桥梁纽带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主任王都伟、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潘临珠、市政协民宗委主任钟百利、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景晓、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梅英同志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是否继续?